close

你有多久
沒有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最近
周圍的親朋好友們
不約而同地
有許許多多的煩惱
家人、工作、感情……
我相信
大家都很願意傾聽和分享
但通常
我比較在意的是
妳(你)自己是否已經思考過了

如果你不曾認真地想過
別人給你的意見
或許有可能變成你的負擔
因為
已經理不出頭緒的你
連自己的想法都還搞不清楚
怎麼可能有辦法再去消化別人的
一堆東西在頭腦裡發酵的結果就是
煩惱變的更煩
確定的更不確定

經常地
我會習慣在六、日其中一天
找個下午
找個隱密的地方
讓自己好好沉澱自己的心情
(當然~~通常是發生在有煩惱的時候)
有人會覺得
阿~~
一個人不會覺得孤單嗎
對我來說
如果是不停地跟別人說些無關緊要的人事物
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那空洞的感覺
才是真正的孤單
因為
你聽到的
不是自己心裡的聲音

與別人分享開心的事對我來說很容易
相較之下
比較不開心的事通常都偷偷放在心中
這樣說吧
如果我刻意要隱藏情緒的話
基本上是不會有人發現我的不開心的
習慣自己去消化負面的情緒
一來
是不希望影響了別人
二來
是希望自己可以先思考
當然
我還是常有想不通或想逃避的時候
不過
時間不會拖太長
因為
我無法忍受一個問題困擾我太久
而且
思考過的問題
才有可能被解決
而不是一直擱在那兒
問題並不會因為你的逃避而消失
相反地可能會變的更棘手

如果是這麼難的事情

那就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吧.......

如果是這麼難的事情

你期待誰能給你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